遗书——2013年7月3日晴

一:

有时候,痛痛快快的淋一场雨都是奢侈,在这个充满规矩的时代里,淋一场雨的代价是很大的,你要牺牲一套也许价格不菲的衣服,一双也许同样价格不菲的鞋,忍受周围人异样的目光,还有生病的可能性……

昨天还下着骇人的暴雨,今天就是艳阳高照,天气和心情一样,好心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坏心情却像暴雨,来之前总是伴随着整日的阴天。最近心情不好,可能是因为昨天一整天的暴雨,也可能是因为最近令人纠结的课设。

生活就是一场不断轮回的四季,你开心时可能是因为一件事一个人,总之开心都是有原因的,你难过或者是伤心却总是没来由的,通常是在不知不觉中酝酿,然后在某个瞬间爆发。像小时候的起床气,总是酝酿在整夜的噩梦里,你的每一次辗转,都酝酿了一分醒来后的怨气。又像是盛夏里的皮肤,每晒一次都加深一层颜色。

喜欢经常性的发泄,给生命一个出口。有时是长跑,大汗淋漓的流出自己的苦闷与纠结;有时是找一个悲剧电影,躲在电影院里一个安静的角落流出心酸与委屈的眼泪;也有时是找一个路边摊,要一碗超辣的米线或者是土豆粉刺激一下自己早已麻木冷漠的胃和心。

在这个迷雾般的社会里,偶尔发泄,选一个不影响他人又不伤害自己的方式。

评论
热度(12)
©ABC | Powered by LOFTER